首页 | 公司简介 | 投资公司 | 工作动态 | 企业文化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0-06-23   https://www.fjrtvu.edu.cn/info

6月19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14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及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评星定级工作。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是考核评价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2018-2019年,全校30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党支部立项活动,活动主题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会议从活动主题立意、实施开展情况、服务事业大局、与基层电大共建共促、是否取得成效等方面,研究讨论推荐立项活动优秀成果。

会议根据《高校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标准及评分规则》和学校评星定级工作要求,对照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六个基本”建设标准,结合各支部平时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党支部自评、党总支推荐的基础上,研究讨论各支部星级等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基层党支部评星定级结果将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确定。

马成斌就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紧扣业务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招生办学实际、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推动构建电大办学共同体等方面,认真开展支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发挥党总支作用。在把方向、管大局等方面要积极发挥党总支的督促指导、政治把关作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各党支部认真执行各项基层组织制度。三要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内容。党建工作要和“三全育人”、思想政治等工作相结合,与部门中心工作相融合,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开阔党建工作思路,加强成果宣传和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