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简介 | 投资公司 | 工作动态 | 企业文化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正文
华为企业文化
2019-06-20  

企业文化是华为成功的一大法宝,没有卓越的企业文化就没有华为的奇迹。华为企业文化建设对我们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一起了解一下吧。

华为企业文化概况

艰苦奋斗、狼性文化、低调务实、时时刻刻的危机意识是华为文化的灵魂,而爱祖国、爱人民则是华为文化的根基,从新员工抓起、重视新员工的文化培训是其文化得以延续和继承的根本保证。

第一,艰苦奋斗,狼性文化。

华为领导人曾说:“艰苦奋斗是华为文化的魂,是华为文化的主旋律,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为外界的误解或质疑动摇我们的奋斗文化,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为华为的发展壮大而丢掉了我们的根本——艰苦奋斗”。在华为工作的人们的艰苦是有目共睹的,从总裁到员工没有例外。华为倡导提高思想和认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地超越自我,其别具特色的“床垫文化”,被一代又一代的华为人所传承。

华为取得的业绩是骄人的,如此庞大的团队非常需要一种精神把大家团结起来。对此,华为提出了“狼性管理”,这象征着一种拼搏的精神,是华为攻克难关、创造辉煌的核心竞争力。它体现在以下三方面:对市场十分敏感,能判断清楚产业的发展方向;工作精神顽强,意志坚定,永不言败;有很强的责任心,团队合作能力强。

第二,低调务实,危机意识。

华为低调的风格与它行业龙头的地位是那么的不相称,任正非对此有过专门阐述:“华为不因外界的评论、猜疑、质疑而改变自己,华为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对于外界的声音,华为保持了一贯的低调风格。而对于内部管理,华为更是强调务实,踏实做事。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的“危机管理”理论在各界产生过广泛的影响。华为CEO任正非在2000年销售额达到220亿元位居全国电子百强首位时,写了篇居安思危的文章《华为的冬天》,被许多企业作为危机管理的范本。华为一直处在上升的状态,越成功就越可能得意忘形,此时最需要的就是警醒。华为在成功面前敢于检讨自己的不足,虚心向竞争对手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正是这种危机意识促成了华为今天的成功。

第三,爱国之心永存,致力回报社会。

“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在华为深入人心。任正非认为没有祖国的强盛,华为就不可能走向世界,员工们只有充满爱国热情,才能在跨国巨头的挤压下谋得发展。因此,他经常向员工灌输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使员工们有种荣誉感和责任感,认为努力工作不仅是在为公司做贡献,还是在为祖国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