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简介 | 投资公司 | 工作动态 | 企业文化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增强纪法意识 防范经营风险”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1-12-1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落实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纪法意识,推动公司依法经营,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校纪检监察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增强纪法意识 防范经营风险”专题学习交流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出席会议,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参股公司员工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以华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醒微视频《贪图享乐》和《生财有道》。视频生动呈现了因索取、接受管理与服务对象的财物,非法占用公共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不正之风开绿灯,审核把关不严等行为而受到问责的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交流会邀请了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特邀法律专家林开华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我国的法律架构、制定实施《民法典》的意义和主要内容、《民法典》中合同篇的应用和注意事项以及《公司法》的相关规定,通过案例分析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以及提醒了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内容,并从法律的角度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代表校纪委对交流会做了点评。她指出,资产公司高度重视廉政和警示教育,交流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也受到纪法教育。她要求,资产公司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要遵纪守法,坚守底线,加强对公司的经营监管、财务监管以及派出干部的监管。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福建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以华表示,公司及参股公司应自觉把廉政建设和公司发展相融合,公司管理人员应廉洁自律,谨慎用权,不存私心杂念,为公司经营活动筑牢防线,确保公司健康发展。与会人员感到此次党纪和警示教育收获很多,表示要将交流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规范公司经营行为,防范公司经营风险,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经营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福建开放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